蘇小姐 於 2011-12-13 14:43:50 留言詢問
問題內容:
老師:您好, 敝公司為製藥公司,為了向美國衛生署申請動物試驗許可,所寫的送件資料,委託一美國藉華裔專業人士代為審稿及校正,送件仍由敝公司人員郵寄;該專業人士2011年一整年未到台灣,且此稿是為了在美國申請"美國IND", 並非在國內使用,敝公司亦無從旁協助;請問是否符合境外勞務免稅之條件(是否需要扣繳及申報各類所得),謝謝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師回覆:
如果對方是個人,又可以舉證勞務提供地非在中華民國境內,這樣就非屬中華民國來源所得,可以不用扣繳。



小美 於 2011-01-21 10:07:57 留言詢問
問題內容:
老師:請問一下,我公司有一張捐贈收據,是捐給一個xx學校家長會,但是收據上有核準字號,但沒有免扣繳統一編號,我有試著打去家長會問統一編號事宜,但,承辦人員只告知他們沒有所謂的"統一編號"。試問:此筆捐贈是否要申報扣繳?還是直接做內帳即可?又或,我該如何查詢這筆所得人的資料呢?謝謝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師回覆:
捐贈必需要申報免扣繳憑單,否則公司會被處罰。



chichi771985 於 2011-01-11 21:53:02 留言詢問
問題內容:
老師你好...
目前在一家中醫診做會計....因為我是剛進去不到2個星期的會計...
目前正在幫忙做薪資印領清冊....發現之前幫員工代扣的稅額.....
與實際繳出去的代扣稅額數字誤差非常大....
我提出給那位會計這個問題時,她說沒關係....可是印領清冊的代扣稅額明明就是不等於實際代扣稅額....而且金額差很大...
這樣的印領清冊我真的無法交出去....那我該怎麼做調整或變更.....因為數字誤差很大....我該怎麼做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師回覆:
幫員工代扣的稅額一定要等於我們繳給銀行的稅額,而且要跟扣繳憑單相符,因為這部分是員工薪資的一部分,如果有扣員工的稅款而沒有繳出去,公司會有一些問題。


小山 於 2011-01-15 11:02:01 留言詢問
問題內容:
詹老師, 你好,我是一家獨資的企業社的老闆,主要是帶人爬山及從事其他戶外活動,在旺季時,因為團數較多,我沒法帶時,會請有相關戶外活動專長的朋友來幫忙帶團, 活動結束後,我會支付教練費或嚮導費給朋友,出隊時也會幫他們連同客戶一起保意外險及醫療險。 請問這些教練費或嚮導費要算薪資或執行勞務所得? 若是報薪資的話,是否有勞健保的問題?因為勞健保局說有薪資就要保勞健保....若真要保...那要如何保? 因為並非領月薪,帶團有可能一年就那麼一次,有的是一個月幾次....或較多的有十次..
另外,也有基金會、協會、大學或其他組織請我去上課演講或帶爬山及戶外活動,過去幾年也都收到薪資的扣繳憑單,但也沒幫我保勞健保,其實我本身巳經有保了,也不需要另外再多保多繳錢.....
這幾天就要申報扣繳單了, 煩請解答,謝謝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師回覆:
要申報薪資所得,但不一定要投保勞健保,如果不是聘雇關係而只是勞務承攬是不需要投保的,就像公司把專案包給一個個人處理,給付的金額也是屬於薪資所得,但因屬勞務承攬有訂承攬合約就不用投保了。




2010前學員的問題回覆請查詢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4545comtw&category_id=12877915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峻誠4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